close


佳佳和我一樣,是多愁善感的雙魚座.
昨晚在看新聞時,新聞畫面是肯亞的內戰消息.其中有一個畫面,有一位和小駿差不多大的孩子.用手抓了一些白飯,往嘴裏塞.然後畫面停格在他那張有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和滿口飯粒的臉龐.看來讓人很是不忍心.
坐在一旁的婆婆已在拭淚了.而我也心裏有點酸酸的.

佳佳則對我說:ANNE,我好想哭喔....

話才剛說完,她已經抱著我哭起來了.我嚇了一跳.趕緊跟她說:不要難過,阿拉會照顧他們的.若你長大了,你有賺錢,你也可以幫助他們啊.

不過,佳佳還是哭了好一會兒....想來,她也真的很有愛心.或許現在是她開始有"同理心"的時候了.

晚上睡覺時,照例講完故事後,跟佳佳說.快去APA(奶奶)那裏睡吧.(佳佳和APA一起睡,我和小駿一起睡,不過佳佳都要我講故事給她聽.聽完她才肯過去和APA一起睡)

她一樣又要我再說故事給她聽,不肯過去睡覺.於是我跟她說:再過不久我們就要回台灣了.所以你要多陪陪APA啊.

没想到佳佳又哭了起來...她說:我捨不得APA.我很愛她的...她和我們一起回台灣.ATA一個人留下來就好了.

唉....若是有錢的話,當然我也會把APA.ATA 一起帶去台灣啊...孩子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zu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