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,女兒就没有在繼續上安親班了.當然若是我也有在工作的話,女兒放學後就勢必要到安親班報到.

說實話,我還是非常希望女兒能夠去上安親班,但是礙於經濟的考量,所以放學後她都是自己在家自修和寫功課的.

當然在家就很輕鬆,反正媽媽說的話,她是愛聽不聽的,常常都是在我一陣大吼之後,她寫功課的速度就忽然變快了,字也變漂亮了.

可憐的是阿財,他被我的吼叫聲都不知道嚇到了幾次~~不過有一次,我忽然發現,我在吼完姐姐後,阿財居然在旁邊睡著了...咦...難道阿財是被嚇暈了嗎???

昨天晚上,我本來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,忽然想到,中午佳佳放學時,順口跟我說:媽媽,我們老師要我們找出為什麼桃園的(縣)花是桃花。明天要報告。有找到答案的那一排就可以加分,為了女兒的分數,於是我只好起床上網找資料。再列印下來。把資料放到她的學校聯絡簿裏。

今天中午,女兒很開心的跟我說:媽媽,謝謝妳幫我找的資料,老師說很正確,所以我記了二個優點(哈~~其中一個優點應該是要給我的吧~~)

記得我未婚前,在安親班工作時,那附近有一所小學,號稱是全台第一間雙語的公立國小.當初多少父母,為了把小孩送進那所學校,不惜花費鉅資,在附近買房,就為了讓兒女能夠在那裏唸書.

後來很多家長都叫苦連天,因為該所小學的功課,大部都以觀察為主.不是要小孩觀察植物,就是觀察環境等等的.

連安親班的老師們也是痛苦萬分,因為没有制式的答案,老師們就要花更多時間去幫小朋友"找"答案.

現在換女兒在唸小學了,我才深深的體會到,真的很多功課,都是必需要由父母來幫忙完成的.

女兒甚至要求我,媽媽,你能不能幫我查字典,直接告訴我有那些造詞.因為我們安親班老師都是這樣幫我們做的.

我堅持不可以這樣做.至於原因呢~~除了要讓她學習自己查字典找字詞外,最主要的原因是:媽媽我自己也不想查啦.

 

P.S. 

剛才女兒問我說:媽媽,字典是誰發明的?

我回答:我也不知道吔,我等會兒上網查一下.

女兒問:那發明字典的人死了嗎?

我回答:他已經死了.

女兒說:那他的墳墓在那裏?

我問:你問這個要做什麼?

她說:我要去他的墳前罵他一頓.

我的頭上一陣烏鴉飛過.....女兒啊~妳可不要把氣出在先人身上啊!那是大不敬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zu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